top of page
Search

拿得起,放得下

年轻时候的我,总觉得自己是超人,什么都 “拿得起”。无论是工作,还是在教会,有什么想做就敢敢挑起来做。当时的我也没太在乎能不能,有没有,会不会。反正年轻就是本钱,能够拿得起多少,就放胆去拿吧。


什么都拿,有时还抢着拿。当中跌跌撞撞,“伤痕累累”,但就只是爬起来,拍拍屁股,继续敢敢拿。


这种“拿得起”的态度帮助了我成长,成熟,成人。更重要的也让自己明白,什么都“拿得起”根本不是因着自己的才能,乃是靠着上帝的恩典。


现在的我好像是时候学习什么叫 “放得下” 。


放下并不代表漠不关心。

放下也并不代表希望后者做得比我还差。


放下就是要谦卑,放手由后者去接手,从旁协助,指导,鼓励,并期待后者能够延续,做得更好。


对孩子放下心

- 孩子到了某个年龄,身为家长的我们也应该放心让他们去“拿起”自己的责任。同时也放心让他们经历自己的跌跌撞撞,自己的成长历程。


对工作放开手

- 放手让后者去接手。别成为公司里的老顽固,墨守成规,不求进步,事事都贬低后者,不让求新。

对不能改变的事,放下忧虑

-"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,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,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". 忧虑改变不了现实。放下沉重的心灵,选择改变环境或接受事实。


男人拿得起,放得下。

学习“放得下”其实远远比“拿得起”还要难。


这也许是我人生现在要学习的功课吧。懂得放得掉,放得开,放得下。


能够拿得起是一种福气,

能够放得下是一种勇气。


"For each will have to bear his own load." Galatians 6:5

10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Post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